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青潭觀月情-9 青潭觀月情-9 2008-10-25記錄 飛狐:你現在就可以自己開始記錄了,像你昨天開始的那種跟以前不一樣的反應,你就應該記下來,記到後來就是你自己走過的路。 玉青:哦,好的,我會記錄的,謝謝了! 飛狐:我覺得像玉青她們趕上這個時候真好,直接就可以進五層。又能鍛煉身體又能觀,真是兩全其美。哦,原來上次雪 山 夫人說的“兩全其美”就是指的這個啊! S:嗯。 飛狐:然後就是……先前整理十九渡的時候,整理到她們說玉青狡辯,想到不少學人都是有這個經歷,突然有點明白之前嫦娥唱的那句——百口莫辯…… S:嗯,好,小頓悟。 室內裝潢 晚上約十點半—— 飛狐:剛才她們又說了一些話,就是我先整理記錄的時候,整到九月十九那天,觀音說給我開四重門;又想到杏子她們說 何 君去的那次跟我比觀力……我就想這個所謂的觀力,這個觀的深淺……到底是指的什麼?怎麼去衡量它? S:嗯。 飛狐:她們就說……關鍵就是個親蜜。這個“蜜”就是波羅蜜的那個蜜的意思。 S:嗯。 飛狐:(她們)就是說——所謂的幾重門、層次……其實都是個方便,是虛的。是為了給學人說明什麼事情,或者是學人在這兒有了什麼提高,用這麼一個名詞 澎湖民宿,其實主要就是親蜜程度。 S:嗯。 飛狐:她們現在又說到之前心月狐說的——情根深種。這句話除了在當時那個環境中表達的意思外,其實也是一個法。所謂“情根深種”就是講的……情的深。 S:嗯。 飛狐:她們說,其實這句話有兩個方面。一個就是你要有種子,就是你找到你的緣,能夠種在心裏,把情能跟她們系上。系上之後……不斷地深、不斷地深,能夠讓它接受天雨的滋潤。天雨就是天情,接受滋潤,讓這個小種子能夠不斷地長,生根、發芽,最後能夠開花。 S:嗯。 飛狐:這是一個方面。另一個方面就是 酒店工作土,就是你的身體,你的中脈。土若是好,種子就越容易成長。她們說……比如說我(飛狐)如果是現在病了,身體虛,她們來跟我講話,我連話都沒力氣說…… S:嗯。 飛狐:就是這兩個方面。然後又看見一個老太太,顯得很豪爽,把腿往膝蓋上一翹,隨便一坐。她跟我說,其實要說開門(指虛空十二門),你這後面五重、六重、七重、八重,一下子就能開,就是九重門不好開。 S:嗯。 飛狐:我就問,所謂的這個九重門是個什麼意思?她說,就是無門了,就是無情了,就是入空了。 S:嗯,對,最後就是情也沒了。 飛狐:她跟我說, 開幕活動到那時候,你連他(S)都不想了——那就沒意思了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要是在人世間開了這道門,活著就沒意思了。 S:嗯。 飛狐:然後看見雪 山 夫人看見我們這兒(虛空)有間隙,趕緊過來做了個萬福,說是感謝我今天幫了玉青。 S:嗯。 飛狐:又看見大海龜在這兒,還有蛇。 S:嗯,龜蛇。 飛狐:反正覺得這段時間……觀音、海祖、烏祖、媽祖……都特別活躍。 S:嗯。 飛狐:還有就是,天花十二部,一部一部的……慢慢都開始顯現了。 S:嗯。 飛狐:像那天的波斯軍,可能就是其中的一部。 S:嗯。 飛狐:還有之前的梅花 燒烤軍,八妖先還說要重振梅花軍。可能也是裏面的一支。 S:嗯。 飛狐:剛才又看見一位長袖女子在跳舞,她說—— 嫦娥舞明月,待得幾回合。清淨,明月如鏡,照得天光。無影、收花,一切是個無,影壁觀…… S:嗯。 飛狐:她又接著對學人說—— 把心收回來,都是一場戲。學人們比來比去,比的是自己。都不如——情根深種。 S:嗯。 飛狐:這些可能是心月狐說的。 S:嗯。 飛狐:就是說……所有的這些所謂法門什麼的,還有學人們在形式下的各種功夫……都不如情根深種。 S:嗯。 飛狐:我剛才自己不知道怎麼一下子想到問——那要深到什麼程度呢?她 褐藻醣膠說——無底洞。深深深到無底洞,深到沒有盡頭,深到沒有我(心月狐)了,深到無所知,定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,那個“定”就不像是七層次的入定了。 S:嗯。 飛狐:她對我說,那個時候就是——無我,無你,無大日,一切都是無影從(隨)。 S:嗯,無影樹,萬法無,就連無影樹亦是無影從。 飛狐:她說,現在的戲的力點就是在意上了。給的意思是……(杏子評論:意思是——以前秋雲、飛狐等等觀的內容是偏重于形,諸如詩詞以及虛空“人物”等等,皆為“言”,此言即是形。)以前可能還是主要在形上,後面就主要是在意上。她說,在意上花架子就少了,後面就是深了,就 會場佈置是怎麼入洞房了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,入得千宵深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,所以是……越看到後面就越沒戲了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的這個“越沒戲”,又不是說沒有戲。 S:嗯。 飛狐:就是……我表達不出來…… S:不花了,就是……從空不空到不空空了。 飛狐:你說的我也不懂……呵呵。給了個圖,一隻龜,開始是黑色的,然後變成白色的,然後又變成個……像是空心的,然後就……沒有了。 S:空面人,明明白草頭。 飛狐:哦。然後又看見一位女子……穿著一件烏黑色的披風,裙子也是烏黑色的,她的披風上面還有個帽子似的遮著。很高大…… S:嗯。 飛狐:我問她是不是碧霞 褐藻醣膠 元 君,她好像是默認是的,也沒有明確的回答。 S:嗯。 飛狐:她合目而立,我請她講話。她說,我這就是話(畫)。 S:嗯,就是她立在那兒,立定。 飛狐:她接著你的話說——立定江山中,才能見朝陽。就說了這麼一句。 S:嗯。 飛狐:然後同時給的圖畫……朝霞升起,又有江水,又有青山。 S:嗯。 飛狐:然後她又說,一個一個都上來了。意思就是,比如像玉青啊,一個一個……後面的就慢慢地起來了。 S:嗯。 飛狐:碧霞又說,越心急的越在後面。她這話可能有兩層意思,一個是說,已經出現的這些,急著想成就的,說不定以後反而落在後面了。 S:嗯。 飛狐:還有一個意思就是,後面這些還沒出現的?房地產H,可能越是急湧而入,反而上得快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,後面的就要抓住一個穩。給的感覺好像就是……江濤卷起來了!江濤一卷,可以把人帶著往前卷。因為力度大,所以後面的這些人要穩住。要不然這個驚濤駭浪就把你給拋出去了,打散了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……緊緊抓住浪花,浪浪回天。給的圖像和感覺就好像是……江水一浪一浪往回走,越到後面江濤越大,往回一波一波地帶。所以後面的人就得順著這個勁兒,跟著江水往前走;另外就是,抓牢,穩住——她就說了這些。 2008-11-3整理-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婚禮佈置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13eiwj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